【禁聞】美官員:間諜氣球屬中共龐大空中監視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

美官員:間諜氣球屬中共龐大空中監視計劃

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全球輿論關注。2月7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說,美國情報界稱,這個氣球是中共軍方龐大監視計劃中的一部分。

情報官員說,這個空中監視計劃,在海南省已經運作多年,針對對中共 具有新興戰略利益的國家和地區,收集軍事資產信息,目標國家包括日本、印度、越南、台灣和菲律賓。

幾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由中共空軍操作的監視氣球,已經在五大洲被發現。

其中一位官員稱:中國人採用令人難以置信的古老技術,並與現代通信和觀察能力相結合,試圖收集其他國家軍隊的情報。這是一項巨大規模的行動。

2月6日,美國已向40個國家分享了有關資料,這些國家的軍事設施也都是北京的目標。

拜登國情咨文演講 警告中共勿威脅美主權

美國總統拜登2月7日晚間,在國會發表了任期內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講。拜登在講話中談及美國與中國的關係。

他說:「我們尋求競爭,而不是衝突。」

拜登提及了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的事件。他說:「如果中共威脅我們的主權,我們將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們也做到了。」

他還說,民主國家已變得更強大,獨裁政權變得更弱。並表示,贏得與中共的競爭應該把所有人團結在一起。美國面臨來自世界各地的重大挑戰。

香港最大國安法案件:47名民主派受審

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2020年因組織和參與立法機關的「35+初選」遭逮捕,並依香港國安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案件正在香港高等法院審理。這是2020年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規模最大的一起國安法案件。

在47人中,只有16人對指控提出異議,其餘人都表示認罪,其中包括知名民主派人士黃之鋒,和前法學教授戴耀廷。前區議員伍健偉也是被告之一,他在出庭時說:「我試圖顛覆極權政權,但失敗了。我認罪。」

2月8日,審理案件的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一塊玻璃幕牆突然破裂。警方調查發現,現場有氣槍使用的金屬彈,目前暫時沒有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