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亡慘重 為何土耳其地震破壞力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這次發生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地區的地震,為什麼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亡呢?帶您了解。

這次的地震發生在被稱為「東安納托利亞斷層區」的地震活躍區。這裡以前就曾發生過破壞性地震。

研究人員稱,這次的地震屬於衝擊-滑動地震,即兩個地殼板塊在水平方向上相互滑動而引發的地震。

2020年1月,土耳其東部曾發生6.7級地震,造成嚴重損失。1999年,伊斯坦布爾附近也曾發生過7.4級地震,當時造成約18,000人死亡。

密蘇里大學的地震學家桑德沃爾(Eric Sandvol)指出,「整個土耳其幾乎都處於地震活躍區。」

專家認為,土耳其和敘利亞本週一發生的地震,破壞力如此巨大,有兩個主要原因。

首先,對於陸地發生的地震來說,7.8級的強烈地震並不多見,而且震源深度很淺。

其次,此次地震的震中,位於土耳其主要城市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附近,人口密集。而當地許多高層建築已經十分老舊,脆弱不堪,導致多達數千棟建築在地震中瞬間倒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