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地震五千人喪生 超過三百次餘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發生的兩次強震,已經造成超過5,000人死亡,由於餘震不斷,死傷人數不斷攀升,也增加了救援難度。各國則是紛紛派出救援團隊。

土耳其哈塔伊市,救援人員從一棟倒塌的建築物底下救出三歲的小女孩烏梅 。和她一起獲救的,還有烏梅的父親及懷孕的母親。

在卡赫拉曼馬拉什 ,救援人員在狹小的空間中,陸續救出幾名成年人。還有一個孩子也獲救。

敘利亞,救援人員從倒塌建築物狹小的縫隙中,鼓勵一個男孩慢慢爬出來,最後,男孩獲救。

但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

週二(2月7日),又發生了312次餘震,其中三次在6級以上。天空還下起大雪,使救援更加困難。受困在瓦礫堆下的人們,生還機會越來越渺茫。許多家庭在大雪中,焦急地等待營救人員。

土耳其地震災民Ahmet Alinak:「我身後有兩個侄子還在瓦礫中。昨天2點左右,這座建築倒塌了。可能還有數百座這樣的建築物。目前有數千座在廢墟下。他們(土耳其當局)不讓我們用自己的方式救他們,也不派人來幫忙。」

當地記者表示,收到人們從廢墟下發送的視頻、語音留言和受困地點。

土耳其地震災民Deniz:「他們在說話(求救),但是沒有人來。我們完了。我們完了。我的上帝!他們在說話。這裡沒有人。沒有人。這是什麼樣的國家?」

土耳其副總統福阿德·奧克塔伊週二報告最新死亡情況。

土耳其副總統福阿德·奧克塔伊:「我們目前確認死亡3,419人,受傷20,534人。超過八千人從瓦礫多中救出。共有5775座建築物被毀。」

在敘利亞,有1,444人喪生,3,500人受傷。

地震學家表示,這可能是十年來最嚴重的三大地震之一,地質活動正在蔓延到鄰近的斷層,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