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地震重創 國際救援火速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土耳其地震發生後,德國、以色列等鄰近國家火速行動,向遭受地震重創的土耳其和敘利亞人民伸出援手。

德國總理朔爾茨:「首先,我要再次對這場可怕災難的受害者、他們的親屬、朋友,以及所有的土耳其人說,我們支持你們,與你們患難與共。」

地震發生後數小時,德國醫療救援組織迅速準備了敷料、繃帶和醫療監護用品等救援物資,當天就運往土耳其。

德國各地的土耳其移民也紛紛捐出自家的衣服被褥,向母國同胞伸出援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應土耳其政府的需求,我已經下令,派遣救援隊和醫療援助。」

內塔尼亞胡表示,除了支援土耳其,應許多敘利亞人的求情,以色列也將向同樣遭遇地震的敘利亞提供緊急救援。

由於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巨大,首批援助物資中,還包括了大量運屍袋以及處理屍體所需的用品。

西班牙、希臘、羅馬尼亞等土耳其周邊國家也第一時間派出了救援人員,或提供援助物資。

俄羅斯週一(2月6日)也派出4架飛機,搭載7隻搜救犬分隊,以及100多名專業救援人員,攜帶必要設備前往地震災區。除此之外,俄羅斯還承諾提供一家空中移動醫院,以及40多名應急專家,為土耳其和敘利亞災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