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病逝三週年 中國人談對中共政權的思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週日(5日),洛杉磯華人響應全球行動,表達對中共病毒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哀思,並談及對中共政權的思考。

正值中共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過世三周年,洛杉磯華人於週日(5日)晚間在南加州大學舉辦悼念會。校園裡樹立著一棵「文亮樹」,上面掛滿了民眾的留言,表達對他的哀思。

2019年12月,醫生李文亮率先在社交媒體上披露疫情,遭中共警方訓誡,不久疫情在中國全面爆發,李文亮也染疫去世,引發民憤。

集會人士David Guo:「首先李文亮醫生自己聲音被掩蓋,這是一方面,然後共產黨掩蓋下來那些事實造成的傷害是另一方面。」「就是哪怕可以早一點得到信息,大家可以早一點做準備的話,我相信結果會非常的不一樣。」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2月6日,全球約有7億5千多萬人感染中共病毒,其中682萬人離世,而中國的相關死亡人數報告依然不足。

集會人士Guoxiang Hu:「去年四月份的時候,上海封城,我的父親那個時候正好在養老院,有點不舒服,想要去醫院治療,但是就是因為它(醫院)說要核酸證明,耽誤了治療,所以父親也在這次事件中過世了。」

至今已三年的疫情也引發許多中國人思考中共政權,並試圖通過其它渠道了解中國當下所發生的事件。

集會人士郭正陽:「李文亮醫生實際上是為我們起了一個好的頭,經過這三年的這種封控、疫情,這些變態的管控措施,也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勇氣去了解真相,並且在之後勇敢的站出來。」「也會讓以後中共政府也不會再那麼容易地,輕易地就去欺騙民眾。」

同日,紐約、東京、巴黎等全球各地的華人也舉辦活動響應,並聲援其他被中共打壓的真相傳播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