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研究生猝死獲官宣證實 李文亮死亡過程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12月15日,華西醫院發布通知,稱研究生陳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證實之前網絡流傳的消息,但在微博平台,評論被關閉。

15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官方微博發出通告,稱,陳某某是「因心源性猝死於2022年12月14日22點08分去世。其父母不同意屍檢,遺體隨即運往殯儀館」,證實了之前網絡流傳的23歲研究生上班猝死的消息。

截至發稿時,此通報微博評論區顯示793條,但是由於博主開啟了評論精選,一條都看不到。在轉發區,共有2081條轉發,絕大多數是質疑和憤怒。

其中,最熱門的一條轉發是,「行,經過長達12小時lucas打樁機式的搶救表演,我們成功將屍體變成了壓的爛碎的碎肉以及水腫到快巨人觀的屍體。你敢不敢盯著他的眼睛說一遍他真正的死亡時間? 」

其它被轉發多次的還有,「我死了,但我又沒有死,因為他們不讓我死,他們讓我『奉獻』最後一次。」「從pH6.8、 lac11.6、 瞳孔6mm、 光反射消失開始,無意義搶救到pH6.5、lac19.1,終於在夜深人靜時拔下電源,停止辱屍 。」

網絡截圖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王劍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心源性心臟病造成的呼吸和心臟驟停,驟停其實沒得救了,理論上已經死了,但華西還在救他,我估計是因為輿論壓力吧,至少要顯示全力搶救的態度。」

據網傳信息,顯示陳某某在14日搶救時,搶救記錄裡寫著,口腔有嘔吐物,消化道出血。

新浪微博博主@蟲子醫僧發帖質問:「這難道不是新冠誘導的DIC(彌散性血管內凝血),導致各器官自發性出血,腦出血導致的顱內高壓性嘔吐,消化道出血,多器官功能衰竭嗎?華西的通報,滿篇兩字:吃人。」

資料顯示,DIC,是「彌散性血管內凝血」的簡稱,常見於新冠病毒感染危重期,是新冠病毒致人死亡的直接原因之一。

12月14日,華西醫院曾闢謠,稱陳某某正在搶救,「發燒3天還上班內容」不實,在評論區被罵翻。

有網友根據網上傳出的病例記錄和搶救記錄,分析說,「唉,氧分壓11,能救回來除非改寫生死簿,正常人氧分壓90就會報警了,低於80就危險了,低於60,等於沒有呼吸功能了,他11。」

還有網友說,「低於80叫缺氧,低於60叫呼吸衰竭,低於45叫嚴重缺氧,已經11.3叫死了很久了。」

「還在搶救?學醫的都懂。差的只是一個合適的宣布死亡時間罷了。」

「李文亮醫生死亡過程的重演。」

推特上著名博主「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發文稱,「逝者名為陳家輝,今年23歲,本科是山西醫科大學的,保研到華西,據同校的學弟說,在山醫拿到保外資格很難,他是非常優秀的一名學長。」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