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華人集會祭奠李文亮 洛杉磯小粉紅砸場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2月7日是中國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去世3週年忌日。多國華人連日聚會悼念,並譴責中共暴政。美國洛杉磯一名小粉紅砸場被扣留,被警察帶走。

當地時間2月4日傍晚,數十名海外華人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燭光悼念李文亮。該追悼會由中國民主黨和白紙革命LA團體舉辦。他們在領事館外竪起各種展板,並高喊「暴政必亡、結束中共、習近平下課」等口號。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等組織者上傳到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在活動期間,一名身分不明的青年小粉紅野蠻搗毀現場的花圈,破壞架設的影音設備,參與活動的人士合力將其制伏,並報警喊來警車,將其交給警方戴上手銬帶走。期間小粉紅不斷掙扎,試圖逃走,但以失敗告終。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除了洛杉磯,全球還有十幾個城市的華人舉辦了紀念活動。

在美國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和人道中國於當地時間5日中午在中領館外集會,約20人到場悼念李文亮,並手持「白紙運動」被捕青年的照片呼喊口號,要求中共當局放人。

在波士頓公園內,也有六七名來自中國的年輕人舉行悼念活動。他們在草地上擺出一張張厚紙版海報,上面印有數名因為言論而被關押的中國人的頭像。

5日下午,在紐約曼哈頓的中央公園,約百人聚集在公園西北角紀念李文亮,通過圖片展覽、點燃燭光、吹哨、設置連儂牆、獻花、朗誦詩歌等形式,悼念李文亮及疫情中的死者,並為在疫情中遭中共迫害的人士發聲。有很多自發趕來的中國留學生參加本次活動。

在英國倫敦,新成立的非營利組織「中國叛逆者」(China Deviants)在當地時間5日晚於一處室內場館舉辦紀念集會,約50名旅英華人參加。與會者踩踏中共領導人頭像,展示有關李文亮和「鐵鍊女」的畫作,還有演講、詩歌和音樂悼念等活動。

此外,日本東京、韓國首爾、澳洲悉尼、新西蘭基督城等十多個城市,也分別舉辦了悼念李文亮的集會和抗議活動。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