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曝李文亮最後時刻鮮為人知的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

外媒曝李文亮最後時刻鮮為人知的細節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的吹哨人武漢醫生李文亮,染疫去世已經兩年多。10月6日,《紐約時報》發表了調查文章,披露李文亮生命最後時刻鮮為人知的細節。

報導稱,他們從化名為「B醫生」的李文亮同事手中,獲得了李文亮生命最後幾個小時的第一手醫療資料、病歷。

這些資料顯示,李文亮接受的治療總體上和當時治療COVID-19患者的常規方法一致。但病歷中記錄李文亮食慾不振、晚上無法入睡、情緒低落,並被診斷出處於「抑鬱狀態」,這些細節卻從未公開。

病歷顯示,李文亮的死亡時間,早於官方公布的時間。

報導說,李文亮2020年1月12日出現發燒和肺部感染住進醫院。2月5日病情嚴重惡化。6日上午有多器官衰竭的風險。晚上7點20分左右,心臟驟停。醫生對他搶救了七個半小時以上,但他的心臟一直沒有重新跳動。

「B醫生」說,他6日晚上9點到李文亮病房的時候,李文亮就已經死了。但官方宣布李文亮死於2月7日凌晨2時58分。

「B醫生」認爲,官方對李文亮的最後操作是「對屍體的一種褻瀆」。

2022諾貝爾獎 中國贏麻了?

2022年諾貝爾獎得主相繼宣布,中國人沒有獲獎,但中國大陸的多所大學卻聲稱他們是贏家,成爲公眾笑料。

根據據微信公眾號「有暉即寫」和「世相研究所」10月7日的發文,諾貝爾物理獎得主4日揭曉後,南京大學第一個宣布,他們是贏家。因爲其中一位物理學獎得主Anton Zeilinger是他們學校的名譽教授。

同濟大學也不甘示弱,火速宣布自己是第二個贏家,因爲諾獎的化學獎得主中的一位也是他們的名譽教授。

西安交通大學則成為第三個贏家,因為物理獎得主Zeilinger也是他們的名譽教授。

而位於合肥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則是第四個贏家,因為物理獎得主Zeilinger還是受聘他們學校的「愛因斯坦講席教授」。

文章諷刺說,以上這四個贏家,都不如最後一個贏家人民文學出版社,他們聲稱文學獎得主法國作家Annie Ernaux是他們出版社的作家。

人民文學出版社微信公眾號6日晚間發表題為《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揭曉!人民文學出版社作家獲獎!》文章,收到很多網友的恭喜,連翻譯者都被恭喜上了,還有網友諷刺說,人民文學出版社「贏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