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6.4強震 建物受損數十人受傷 居民不敢回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菲律賓北部10月25日深夜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至少數十人受傷,學校、教會等建物受損,機場暫時關閉,電力中斷,由於餘震不斷,當地居民嚇得不敢回家。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北部艾布拉省(Abra)多洛雷斯鎮(Dolores)昨天晚間近11時發生規模6.4淺層地震,造成當地大部分地區電力中斷。震後餘震不斷,一直持續到今天清晨。

當局表示,救援人員從北伊羅科斯省(Ilocos Norte)受損的建築中救出10名住戶,該省有15人受傷。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起地震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的故鄉北伊羅科斯省造成至少26人受傷。警方和民航官員表示,佬沃(Laoag)國際機場也一度暫時關閉。

法新社報導,小馬可仕下令學校放假一天,要求當局檢視建築物受損程度,並表示電力正逐漸修復。

小馬可仕家鄉巴塔克(Batac)也遭地震波及,一處存放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照片的藝廊所在建築物受損。

小馬可仕告訴媒體:「人們要求提供帳篷,原因是房屋地基受損,餘震不斷,房屋恐倒塌,他們不敢回家。」

官員表示,北伊羅科斯兩家醫院外,多名病人待在外頭過夜,其中一家醫院院內天花板剝落,造成設備受損。

院內所有的病人和工作人員都安全,不過其中一家醫院的門診暫時休診,以利對醫院大樓進行檢查。

救援人員希奎拉(Ron Sequerra)住在艾布拉省震央附近。他告訴法新社,他的家人被強震震醒。「我們躲在桌下,天搖地動停止後,我的家人才離開屋子。」

災難緊急應變中心官員表示,艾布拉省至少11人受傷,58間教室受損,其中大多位於重災區拉加揚(Lagayan)。

北伊羅科斯省省長曼諾托克(Matthew Manotoc)則讓政府員工放一天假,當局針對建築物展開檢查。

民航官員在聲明中表示,區域內的機場跑道和其他設施都暫時關閉,以檢查地震是否造成損害。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