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連續7.8級7.5級強震 2300人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週一(2月6日),土耳其東南部,以及敘利亞北部,相繼發生7.8級和7.5級地震,目前至少造成2300人死亡,毀壞數千座建築,救援人員仍在廢墟中,進行搜救。

當地時間週一凌晨4點,人們還在熟睡中,土耳其東南部臨近敘利亞的加吉安特省,發生7.8級地震,震源深度17.9公里。

下午1點半,80英里外的卡赫拉曼馬拉什發生7.5級地震,震源深度只有7公里。隨後,又發生了120次餘震。

在土耳其東部城市馬拉蒂亞人們在搜救時建築物倒塌,當局表示有2834座建築物被摧毀,餘震不斷,加上氣候嚴寒,搜救工作困難。在卡赫拉曼馬拉什兩名倖存兒童從廢墟中被救了出來。

土耳其災害和緊急情況管理機構統計,死亡人數上升到1,498人,另有7,634人受傷。

敘利亞當局報告,有810人死亡,兩千多人受傷。黎巴嫩、塞浦路斯和以色列等數百萬人感受到地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稍早向國際社會求助後,法國、德國、西班牙等歐盟國家承諾提供援助,並表達同情和哀悼。

法國歐盟事務部長勞倫斯·布恩:「顯然,我們與土耳其和敘利亞同在。正如你所看到的,歐盟(委員會)已經啟動了公民保護機制,法國總統(馬克龍)剛剛宣布,準備向土耳其和敘利亞提供支持援助。」

美國發表聲明,對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的破壞性地震深表關切,承諾隨時準備好提供任何所需的援助。

以色列也表示,將向土耳其和敘利亞派遣搜救隊和醫療團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