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連線】第二個中共間諜氣球被發現 布林肯推遲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最新消息,五角大樓今晚表示,又發現一個中共間諜氣球,正在穿越拉丁美洲。而稍早被發現正在穿越美國上空的第一個氣球已經引來國際譴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斷然取消本週的訪華行程。來看記者從白宮發回的報導。

好的主播。白宮週五表示,拜登總統早在本週二就已經獲得關於中共間諜氣球的簡報,並且正在密切關注其動向,並「不排除任何行動選項」。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它明確違反了我們的主權,以及國際法,這不可被接受。」

雖然中共宣稱,氣球是不小心飛進美國的氣象研究氣球,但五角大樓在週五重申,它就是間諜氣球。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事實是,我們知道它是一個監視氣球。」

美國兩黨議員目前紛紛譴責中共,並表示,氣球事件顯示中共的威脅已經到了家門口,美國必須要採取行動,回擊中共威脅

美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ep. Raja Krishnamoorthi):「中國共產黨一直構成技術、經濟和軍事威脅。而我們現在看到了最新的證據。」

而加拿大保守黨領袖也告訴新唐人,中共的間諜行為不可被接受。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波利耶夫(Pierre Poilievre):「外國政權試圖監視和干擾我們的國家,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五並沒有回答記者有關氣球的高聲提問。但美國部分議員們正呼籲,要馬上打下氣球,挫敗中共間諜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李薇美國、加拿大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