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角大樓:美上空發現中共間諜氣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

五角大樓:美上空發現中共間諜氣球

美國國防官員2月2日說,他們正在跟蹤一個高空間諜氣球,這個氣球正在美國大陸上空飛行,但是由於擔心對地面人員造成傷害,美國軍方領導人決定不將其擊落。

美國國防部官員說,他們確信這個「高空間諜氣球」屬於中共。它最近出現在美國西部的蒙大拿州上空。那裡有馬爾姆斯特倫 空軍基地,還有核導彈發射井。這個間諜氣球,顯然正在敏感地點上空收集信息。

在2月1日出現在蒙大拿州之前,它飛越了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島和加拿大。

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Patrick Ryder)發表聲明說,氣球目前正在以遠高於商業航空的高度行進,對地面人員並不構成軍事或實體威脅。美國採取了步驟,以確保該氣球沒有收集敏感信息。

間諜氣球被發現後,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發推文表示,中共公然無視美國主權,這是一種破壞穩定的行為,必須加以解決,拜登總統不能保持沉默。他並要求召開國會首腦會議。

中國第二波感染高峰將至 兩類人高危

中國這一輪疫情感染和死亡高峰剛過,公眾又開始關注可能出現的第二波感染高峰。

大陸媒體報導說,隨著奧密克戎變異株的不斷出現,多位專家指出,第二波感染高峰可能在3到5月之間,疫情爆發的時間點,取決於何時出現衝擊力道非常強的新毒株。

華中科技大學醫學專家邢銘友對《長江日報》表示,感染的人數、感染症狀的輕重,還有時間集中的幅度會比上一次弱。

而中共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則表示,第二波感染的高峰日期將在5月到6月之間,感染者的比例約為25%∼50%。

德國華裔病毒學家陸蒙吉2月1日也說,預計從3月下旬開始,隨著人群免疫力的下降,人群感染風險會增加,5、6月份時,可能會面臨第二波疫情衝擊。

陸蒙吉提醒說,現在感染過的老人和體質差的人,如果再感染一次,後果可能非常嚴重。這個階段沒發生感染的人群,也可能面臨下一波疫情的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