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長:烏戰場迎關鍵半年 莫低估習近平對台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週四(2日)表示,未來6個月對烏克蘭來說非常「關鍵」;同時警告,不能低估中共對台灣的野心。

威廉·伯恩斯:「我認為,未來六個月將至關重要。這是我們在中情局的評估。」

最近幾週,俄羅斯在戰爭中不斷取得進展。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週四警告,未來6個月,將是決定戰局的關鍵。

威廉·伯恩斯:「我想,普京現在正在打賭,他可以為自己爭取時間。他在打賭自己可以讓烏克蘭人精疲力盡,讓歐洲出現政治疲勞。」

伯恩斯稱,俄羅斯正試圖靠時間來拖垮烏克蘭,同時削弱歐洲對烏克蘭的支持。

但伯恩斯認為,這正顯示了俄羅斯的狂妄,隨著時間推移,俄羅斯不僅不會繼續推進,其喪失非法佔領的烏克蘭領土的風險也會越來越高。

另外伯恩斯還指出,中央情報局評估,中共黨魁習近平會因為俄烏戰爭有所清醒,但是仍不能低估他對台灣的野心。

伯恩斯稱,美國情報界知道,習近平曾命令軍隊準備好在2027年之前入侵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