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加劇攻擊烏克蘭 戰爭升級危險令人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在西方國家承諾對烏克蘭提供大量先進主戰坦克後,俄羅斯軍隊加劇了對烏克蘭的攻擊。週五(27日),俄軍用猛烈炮火襲擊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州(Donetsk),導致遍地瘡痍,居民們紛紛逃離,前往其他更安全的地區。

當地居民Nataliia:「炮彈打中了,房屋摧毀了,毀壞了每一件東西,我還能告訴你什麼呢。我們沒有一個地方可住。真是够了,够了!」

從航拍照片看,烏克蘭東部武赫萊達(Vuhledar)也遭到俄羅斯的猛烈炮火襲擊,許多房屋遭到摧毀與破壞。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東部前綫的戰爭目前非常激烈,武赫萊達甚至面臨24小時炮轟。

烏克蘭與西方盟國一直指責俄羅斯的武力入侵,導致烏克蘭幾千名平民百姓被殺。

俄羅斯方面則於週六譴責烏克蘭,稱烏軍在烏克蘭東部俄羅斯占領地諾沃艾達爾(Novoaidar),對一所醫院開展攻擊,造成14人死亡,24人受傷。烏克蘭官方對此尚未作出回應。

俄羅斯國防部還說,這次攻擊采用的是美國提供的海馬斯(HIMARS)火箭炮。

俄烏戰爭已經進行了近一年,雙方武器消耗巨大。

爲滿足烏克蘭與西方盟國的巨大需求,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正準備增加坦克與火炮彈藥的生産。

萊茵金屬公司執行長派培格(Papperger):「我們目前每年可生產10万發以上的(120毫米)坦克彈藥,但總體能力可生產24萬,這是我們的產能。」

他還補充說,他們的155毫米火炮彈藥生産量每年達到45萬至50萬發,是這些彈藥的最大製造商。

萊茵金屬公司目前正在與美國海馬斯火箭炮製造商談判,在德國建立生産綫,以滿足烏克蘭自衛的巨大軍火需求。不過,由于工程資金需要巨大,需德國政府撥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