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聲稱攻陷索萊達 澤連斯基: 決定性的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俄羅斯週五(1月13日)稱,已經奪取了烏克蘭東部城鎮索萊達。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稱,俄烏戰爭將迎來決定性的一年。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月12日晚,索萊達的解放工作已經完成。」

俄羅斯國防部週五稱,俄軍在週四(12日)晚攻占了索萊達(Soledar),這是半年來俄軍取得的首個重大勝利。

俄羅斯國防部還稱,索萊達對俄軍很重要,控制了該鎮,就可以切斷烏軍通往巴赫穆特市的補給線。

近幾個月來,俄烏軍隊一直在索萊達展開激戰。雙方都多次宣稱自己控制了該鎮。

這一次也不例外,在俄羅斯宣布攻陷索萊達後,烏克蘭方面堅稱,烏軍仍在當地堅守。

索萊達以鹽礦聞名,距離烏東重鎮巴赫穆特僅15公里。如果俄羅斯拿下索萊達,巴赫穆特也將岌岌可危。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仍然對奪取最終勝利表現出樂觀自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正一起走向勝利,走向對那個帝國(俄羅斯)的最終勝利。」

澤連斯基:「今年是決定性的一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