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盃世界棋王賽三番棋決賽首局 丁浩旗開得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1月30日,「第27屆LG盃世界棋王賽三番棋決賽首局戰罷,中國大陸的丁浩九段中盤戰勝隊友楊鼎新九段,距離自己的首個世界冠軍僅有一步之遙。

丁浩楊鼎新二人分別在半決賽中擊敗韓國老將姜東潤九段和韓國圍棋「第一人」申真諝九段,會師決賽。楊鼎新曾取得過第23屆LG盃冠軍,而丁浩則是首次晉級世界大賽決賽。

「第27屆LG盃世界棋王賽」賽程及賽果。(大紀元製圖)

本局比賽經過猜先,楊鼎新執黑先行,以「錯小目」開局,丁浩則應以「二連星」。布局階段 ,雙方在左上角形成白棋取地,黑棋取勢的局面,基本兩分。黑41手借外勢攻擊下方白棋。

「第27屆LG盃世界棋王賽」決賽首局,楊鼎新(黑)VS丁浩(白),第40至41手。(大紀元製圖)

實戰中黑59手肩衝,冀望通過纏繞攻擊下方白子而獲利,然而丁浩順勢騰挪將下方白棋與右側二子連通,而楊鼎新迫於右下角的安危而落得後手,黑棋對下方白棋的攻擊以失敗告終。白78碰,先手搶占要點,反攻右上黑二子的薄味,全局形勢領先。

「第27屆LG盃世界棋王賽」決賽首局,楊鼎新(黑)VS丁浩(白),第59至78手。(大紀元製圖)

中盤階段,白100夾未能下在106位吃住右上黑二子,是一步失招,然而楊鼎新錯失良機,亦隨手下出黑103打吃的敗招,最終丁浩還是搶到白106位急所,確立勝勢。

「第27屆LG盃世界棋王賽」決賽首局,楊鼎新(黑)VS丁浩(白),第99至108手。(大紀元製圖)

儘管黑棋又頑強抵抗了50個回合,但是仍無法挽回敗局,行至白216手時,楊鼎新中盤認輸,丁浩取得首局勝利,距離自己第1個世界冠軍,僅差一步之遙。

2023年1月30日,「第27屆LG盃世界棋王賽」三番棋決賽第1局,中國大陸的丁浩九段執白216手,中盤戰勝中國大陸的楊鼎新九段,此為全局棋譜。(大紀元製圖)

三番棋決賽的第2局將於2月1日進行,如果屆時楊鼎新能夠戰勝丁浩,則2月2日還將進行三番棋決賽的第3局,決出最終冠軍。

LG盃世界棋王賽,是由朝鮮日報和韓國棋院主辦,LG集團贊助。採用韓國棋院規則,黑棋貼6.5目,每方基本用時為3小時,40秒讀秒5次。該項賽事的冠軍獎金為3億韓元(約合24.6萬美元),亞軍獎金為1億韓元(約合8.2萬美元)。

此前舉行的26屆LG盃比賽中,韓國棋手12次奪魁,中國大陸棋手11次折桂,日本棋手和台灣棋手分別問鼎2次和1次。

「LG盃世界棋王賽」歷屆冠亞軍。(大紀元製圖)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