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被聚焦之際 全國又有十餘青少年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胡鑫宇案引起全國關注,還沒有塵埃落地之時,過年前後一個多月,包括山東、河北、河南、四川、江西、湖北等多地,發生至少十多起青少年失蹤案。

近日,大陆抖音上一個寻人平台繼續爆出數十個尋人啟事的視頻。視頻顯示,僅1月份,中國多個省市有至少十多名青少年失蹤。對於失蹤的詳細過程,有的寫「離家」後失聯,有的寫「和同學出去打籃球後失聯」,還有一名高三女生離奇的「在學校晚間自習課課間休息時失蹤」,讓人聯想到胡鑫宇案

1月27日,與胡鑫宇同一省份,江西省樂平市樂港鎮余家村14歲女孩余紫瑄,中午11點半離家、失蹤。

(截圖)

1月7日,四川內江市資中縣資中二中18歲女生曹紅英在晚間課間休息時,失蹤,身高1.5米左右,體型偏瘦,失蹤時身穿黑色上衣。

網絡截圖

1月28日,河北15歲女孩張紫涵失蹤,「尋人啟事」寫明:「張紫涵,河北邢台人,身高1.63米左右,穿藍色白袖棒球服、藍色牛仔褲,在河北邢台市橋西區(信都區)景河豐澤郡離家失聯,至今下落不明!」

網絡截圖

其他失蹤的還有,1月2日,陝西漢中13歲女孩吳楊陽失蹤。

1月9日,山東臨沂7歲孫靜雯失蹤。

(截圖)

1月10日,走失河南信陽市平橋區中山街17歲蔡睿失蹤。

(截圖)

1月11日,四川李開晨失蹤。

(截圖)

1月12日,湖南益陽12歲男孩王蘭戈,中午和同學打籃球,下午5點和同學分手後,失蹤。

網絡截圖

1月13日,一男孩在四川巴中市恩陽區文昌宮失蹤。

1月22日,河南省許昌市為都區11歲男孩張任丞失蹤。

(截圖)

1月24日,湖北三名女孩失蹤。

網絡截圖

1月24日,江蘇徐州邳州車福山12歲女孩張瀠兮失蹤。

網絡截圖

1月28日,河南許昌市羅雨涵,在八一路許昌縣菸草公司失蹤。

網絡截圖

1月30日,山東濱州惠民縣14歲女孩劉浩苒早9點失蹤。

2022年10月14日,江西省上饒鉛山縣致遠高中一年級的15歲的男生胡鑫宇,在參加學校晚自習的途中離奇失蹤。胡鑫宇失蹤案引起全網關注,一百多天之後,警方通告發現胡鑫宇屍體,引起網民廣泛質疑。

據自由亞洲電台2022年11月21日報導,2022年10月到11月一個多月,中國多地發生十多起中學生離奇失蹤案,令人匪夷所思。

曾經長期關注中國校園欺凌事件的林生亮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說,他每天都能收到發生在中國校園內的「尋人啟事」,他發現近期失蹤案件特別多。

對於失蹤的原因,他解釋說,「中國(中共)政府通過立法讓器官移植行為合法化,開闢了更多的可能性。包括衛生部原副部長黃潔夫多次在不同場合表示,要把中國打造成全世界最大的器官移植國家。」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