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開工團拜 劉揚偉親曝3月赴美訪關鍵客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鴻海集團週三在土城總部舉辦新春開工祈福典禮,由董事長劉揚偉率領帶領團隊祈福,會後也接受訪問談到今年景氣看法,此外鴻海也證實,三月份將由劉揚偉親自帶隊前往美國拜訪關鍵客戶。

鴻海新北土城總部新春團拜,董事長劉揚偉、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總財務長黃秋蓮等多位高階主管共同出席,去年中國鄭州廠事件,影響鴻海營運,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目前情況大致恢復正常。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中國廠區生產中斷)很快就過了,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快,所以並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經過這一段時間,我們其實在整個中國的生產,已經恢復正常了,算是恢復正常。」

鴻海近期動作不斷,繼去年延攬蔣尚義擔任策略長,還宣布找上前日本電產總裁關潤(Jun Seki ),擔任集團電動車策略長,2月1日正式就任,展望今年景氣,劉揚偉這麼看。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覺得今年的景氣是蠻挑戰,經過這幾年疫情,還有俄烏戰爭所造成的相關的影響。我覺得在今年會發酵。第一季、第二季大概是,大家會看到會有一些影響。(下半年)有可能會反轉,這個是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來觀察,可能要到第一季、第二季,大概才會比較清楚。」

鴻海3年造5輛電動車,向外界展示鴻海速度,2023更是關鍵一年,近期傳出,鴻海3月即將啟動「美國行」,劉揚偉證實這項消息,外界預估將與歐美傳統車廠牽線,有望簽下關鍵汽車大單。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赴美行)一定會有目標的,這不是因為疫情結束了,然後去做一些寒暄式的拜訪,應該會有幾個相關的簽約的活動,大概是朝著這個方向來進行,當然我們也有在俄亥俄州那邊,我們把工廠拿下來了,我也還沒去看過,所以也是第一次就看看我們在那邊的新的工廠,還有我們在威斯康辛州,也會有一些新的計劃。」

全球佈局方面,鴻海透露,在墨西哥投資ICT與EV產業,成效逐步開花結果,此外歐洲部分也將規劃電動車相關的零件廠,今年鴻海科技日也有新亮點,除了展示自家電動車款,將號召重要客戶,一同展示電動車新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