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豐田衛冕最暢銷汽車製造商 印度擬限制中國進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豐田衛冕最暢銷汽車製造商 大眾排名第二

週一,豐田汽車表示,公司在2022年售出1,050萬輛汽車,連續第三年衛冕全球銷量第一汽車製造商。

雖然豐田也存在芯片供應短缺,但亞洲和北美的產能優化,使2022年的全球產量提高了5%。

大眾汽車排名第二,這家德國公司本月早些時候公布,2022年的銷量為830萬輛。

貿易差距日益嚴重 印度擬限制中國進口

據三位消息人士透露,上週,由印度聯邦貿易部牽頭,多達18個關鍵政府部門舉行了會議,旨在確定削減從中國進口的步驟。

目前,中國約占印度貿易赤字的三分之一。

2022年4月至12月,印度與中國的貿易差額,比去年同期擴大了28%,根據政府數據,印度12月的整體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12%,而進口下降3%,赤字擴大13%。

安全疑慮 眾議院小組對TikTok調查

美國國會眾議院,新成立「美國和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該委員會將重點放在TikTok上,對此TikTok的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同意在3月份出席委員會的會議。

委員會的問題包括,TikTok可能與中共共享美國用戶的數據,以及該應用程序可能被用於宣傳或操縱美國用戶的風險。

此前國會共和黨人一直批評拜登政府對TikTok的調查拖拖拉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