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加州暴風雨還將繼續 波音737 MAX恢復在中國載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請看本期晚間新聞的財經簡報

加州暴風雨還將繼續 超過22萬人依舊停電

根據Power Outage數據,上週大風暴之後,嚴重的洪水襲擊了加州,在週二時仍有超過22萬個家庭和企業停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從週五開始,至少還有兩個風暴將襲擊加州,其中包括另一個大氣河流,密集的水氣從熱帶太平洋匯集到加州。

加上週三宣佈的2起死亡事件,多達19人在連續風暴中喪生。

停飛近4年 波音737 MAX恢復在中國載客

週五,中國南方航空的一架波音737 MAX客機由廣州飛往鄭州。這也代表,停飛近4年後,波音737 MAX終於在中國恢復商業載客飛行。

波音737 MAX在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接連發生空難後,中國民航局在2019年3月11日下令停飛同型號飛機,其後各國跟進。

目前,中國國內13家航空公司,共擁有97架737 MAX。

路透:中共允許滴滴應用重新上線

週五,路透社獨家報道,五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將在下週允許滴滴出行,及其他應用回到國內的應用商店,這是兩年來結束對科技行業的監管打壓一個信號。

分析認為,解除對滴滴應用程序的禁令,是因爲中國的政策制定者們,希望科技行業幫助刺激經濟活動。

據報導,滴滴去年已經支付了約10億美元的罰款,這是對阿里巴巴和美團以外,中國科技公司的最大監管處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