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共經濟增速文革後第二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中共稱去年經濟增速3% 文革之後第二低

週二,中共統計局公佈數據,2022年10月至12月GDP相比去年同期增長2.9%,較第三季度的3.9%更低,2022年全年的GDP增長是3.0%。

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除了2020年因為疫情爆發,GDP僅增長2.2%之外,這將是自1976年十年文革結束以來,中國GDP增長最慢的一年。

報告:全球1%超級富豪兩年來積累63%新財富

樂施會最新報告顯示,自2020年以來,全球共創造了42萬億美元的新財富,其中26萬億美元,即63%,是由財富排名前1%的超級富豪們所積累。其餘99%的全球人口,只獲得了16萬億美元的新財富。

國際樂施會執行董事加布里埃拉‧布赫(Gabriela Bucher)呼籲向超級富豪增稅,稱這是「減少不平等和恢復民主的戰略前提條件」。

美國最新研究 吃一隻淡水魚等同喝一個月有毒汙水

據美國環境保護局研究,在美國的溪流及五大湖中捕獲的魚中含有高濃度的PFOS,這是一種被聯邦政府逐步淘汰的已知合成毒素。

這種人造添加劑,自1950以來被廣泛用於使消費產品中。專家表示,這些化學品隨後在人們食用的魚類、貝類、牲畜、乳製品和野味的體內積累。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大衛·安德魯斯說,「你必須喝下大量的水,我們估計一個月的有毒汙水,才能獲得與吃一份淡水魚相同的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