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國人口下降比經濟放緩更嚴重 美航空公司排名達美再次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歡迎回來!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比經濟增長放緩更嚴重的是中國人口下降

中共官方承認,中國人口出現負增長。經濟學家指出,人口萎縮是中國未來一項重大挑戰。

中國作為世界工廠,依賴龐大工人群體來生產製成品。現在中國面臨要通過擴大消費,以推動經濟增長時,人口的減少還意味着消費縮減。

2022美國航空公司排名 達美航空再次奪冠

在《華爾街日報》第15屆航空公司年度排行榜上,在九家美國航空公司中,達美航空連續第二年排名第一,在過去六年裡五次位居榜首。阿拉斯加航空則再次獲得亞軍。

而JetBlue Airways連續第二年墊底。

然而,即使是最好的航空公司,表現也比前幾年要差,許多旅客都贊同這一事實。

英國食品批發商:從未見這樣價格高漲

週三,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12月年度消費者價格通脹率降至10.5%。但在雞蛋、牛奶和奶酪價格上漲的帶動下,食品成本相比去年同期高出16.8%,這是自1977年9月以來最大上漲幅度。

克里德餐飲服務公司經理菲利普·德·特南:「我從事了40年的食品批發,我從未見過如此的價格上漲,特別是食品通脹的水平和持續時間,已經這麼長時間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