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麥卡錫從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踢出兩名民主黨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紐約證交所系統故障導致交易失敗 承諾調查

週二,紐約證券交易所表示,一個 「系統問題 」阻礙部分證券的開盤拍賣。

這些股票在沒有開盤的情況下開始交易,造成錯誤價格,交易所宣佈這些價格無效。

主要受影響的股票包括,埃克森美孚、3M、Verizon、麥當勞、富國銀行和沃爾瑪。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它正在調查這個問題。

麥卡錫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踢出兩名民主黨議員

週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阻止了民主黨眾議員亞當·希夫(Adam Schiff)和埃里克‧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任職。

麥卡錫稱,希夫和斯沃韋爾不配擔任這些職務。他表示,希夫作為情報委員會主席時,利用職位以達到政治目的。而斯沃韋爾則爆出長期與中共女間諜方芳保有不正當男女關係。

美司法部起訴谷歌壟斷 谷歌回應「毫無根據」

週二,美國司法部起訴谷歌,指控該公司濫用其在數字廣告業務中的主導地位。該訴訟涉及業務佔公司收入的80%。

包括加州在內的八個州也叫入了該訴訟。

美國司法部長 梅里克·加蘭:「我們指控谷歌。採取反競爭、排它性和非法的行爲,以消除或嚴重削弱,任何威脅影響其數字廣告技術主導地位。」

司法部要求法院,強制谷歌拆分其廣告技術業務。

週三,谷歌回應稱,司法部的指控「毫無根據」,並補充說,它將「積極捍衛自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