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大幅萎縮 跌至十年來最低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中國智能手機銷量從去年下半年以來持續下滑,去年全年的市場銷售量同比大幅度收縮,跌至10年以來的最低點。

週五(1月27日),總部設在香港的全球性行業分析公司Counterpoint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去年每個季度,中國手機銷量的下跌幅度都保持在兩位數,到第四季度,手機銷量同比下跌達15%。而去年全年,整個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銷售量同比收縮了14%。

報告認為,導致中國手機市場持續萎縮的原因,除了宏觀經濟形勢艱難外,中共政府的極端抗疫措施對經濟和民生造成的拖累是主要原因。

報告分析指出,從去年春季以來,中國許多大小城市都實施了不同程度的封城等抗疫措施,給消費者情緒造成了負面影響,也推遲了智能手機的更新換代。而在去年12月突然放棄動態清零政策後,發生了疫情海嘯,導致手機市場萎縮了5個百分點,創下了全年跌幅最大的一個季度。

根據Counterpoint的這份報告,去年占據中國市場的前三名公司分別是:廣東東莞的Vivo通訊科技公司,市場份額為19.2%;美國的蘋果公司,市場份額為18%;廣東東莞的OPPO公司,市場占比為17.5%。其中,iPhone手機在去年第四季度的銷量增幅達23.7%,是中國市場所有品牌增幅最大的一家。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