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遺體「被發現」 警方通報疑點重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江西省致遠中學學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後,上饒市公安局發布通報稱,胡鑫宇所在學校附近的樹林中,發現了他的屍體。但警方通報引發一片質疑,胡鑫宇家屬表示事發地帶他們曾多次搜過都沒有發現,非常奇怪。胡鑫宇母親稱不會停止尋找真相。

1月29日,江西省上饒市公安局發布最新通報稱,1月28日12時25分許,鉛山縣公安局接到報警稱,在河口鎮金雞山區域樹林中發現一具縊吊屍體,隨後確定死者系失蹤逾百日的致遠中學學生胡鑫宇

警方稱,死者衣著與2022年10月14日致遠中學學生胡某宇失蹤時衣著一致。經過DNA檢驗,確定死者系胡某宇。同時,現場勘查過程中發現一隻錄音筆,已送專業機構鑑定。

1月29日,江西省上饒市公安局發布的通報。(網絡截圖)

值得關注的是,發現胡鑫宇屍體的地點就在他所在學校附近的樹林中,警方此前聲稱曾進行過多次地毯式搜索,卻一直沒有結果。

1月29日上午,胡鑫宇的一位家屬也表示,「這個地帶應該就在致遠中學後面,搜救人員曾多次在這裡篩查搜救過,包括我們家屬也去搜過,但並沒有發現小胡的蹤跡。這個事情就非常奇怪。」

警方的通報引發網民一片質疑,不少人在微博留言:

「這個案子真的是『神奇』,距離學校不足100米的距離,找了106天,地毯式搜索,竟然沒找到,然後被村民發現了。」

「前幾天大規模搜山為何不見蹤影?」「不可思議了,突然在400多米外找到,還有吊死的痕跡。」

「不是說地毯式搜索了嗎?幾個月後在那樹上,你電視劇都不會這麼拍。」「106天都沒找到,突然找到就是在學校附近,這真的還不夠奇怪嗎?」

「警方曾搜索學校方圓596畝範圍,距離學校兩分鐘不到的距離既然沒發現有人掛在那,警方曾經是怎麼找的?還是現在是怎麼掛在那的?現在警方發的通告有沒有很打臉曾經發的通告?太假了。」

警方通報胡鑫宇案遺體現蹤,遭遇網絡上一面倒的質疑聲。(截圖)

「很明顯就是後來放上去的唄!」「165米的距離找三個月,編劇都得哭暈!」

「距離學校就一分多鐘的路程,上萬人地毯式搜索,一百多天沒找著,卻被一個路人發現,不覺得這個答案假的可憐麼?」

「警方最失敗的地方在於,搞這麼大陰謀,有這麼深背景,結果網友一眼都能看破 !」

「小樹林、山就那麼大,還地毯式搜索,呵呵,嚴查,看看器官還在不在,會不會把器官摘了,掛樹上。」

面對警方的通報結果,胡鑫宇的母親1月29日在社交媒體留言稱「鑫宇我們在找你真相的路上,不會停止」。

15歲的胡鑫宇就讀於鉛山縣致遠中學高一年級。根據學校提供的監控視頻記錄,2022年10月14日17時49分,胡鑫宇出現在宿舍樓外面,這是目前拍攝到胡鑫宇行蹤的最後畫面,此後再無音信。

胡鑫宇失蹤後,包括當地的鉛山縣公安局、鉛山縣藍天救援隊、鉛山綠舟救援隊、學校的教師和學生都曾嘗試搜尋胡鑫宇蹤跡,但沒有任何線索。

江西省上饒市公安機關多次通報稱,自去年10月15日接獲報案,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組成聯合工作專班開展調查。警方表示,未發現胡在校內被害、自殺、發生意外的痕跡證據,並強調他是自行離校。

1月7日,江西省上饒市公安機關曾發布通報,披露搜尋細節,其中提到「搜索了學校南側樹林山崗約589畝」,但令人不解的是,胡鑫宇的屍體就在學校附近,而且吊在樹上,卻一直沒有被發現,因此有網民在微博質疑,「如果一開始就吊在樹上,屍體腐爛的氣味人都聞得到,何況警犬!」

還有人說,「帶著錄音筆,什麼危險的場合需要帶著錄音筆啊。」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