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委會主席會蕭美琴 政要籲承認台灣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在25日會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顯示以麥卡錫為首的眾議院共和黨,正在採取對中共的行動,建立與台灣的友好關係。

麥考爾在推特上表示:「今天與台灣大使蕭美琴的會面非常美好,我們討論了如何在第118屆國會中強化美台重要的合作關係。」

隨後,蕭美琴也在推特上回覆:「在山莊上度過了忙碌的一天,與我們在國會的朋友會面並討論了在各方面的合作,這對我們往後的合作關係非常重要。」

同一天,美國眾議員帝芬尼與18名眾議員正式提出決議,要求美國政府恢復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表示要廢除過時的「一中政策」,正式承認台灣的地位。

帝芬尼表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從未在中共領土或其控制之下。美國的政策是時候該反應出這個事實且結束「一中政策」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