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台演說:美台合作讓中共支配全球的意圖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週五(8月26日),美國國會鷹派、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表演說,她指出,中共之所以對美台的夥伴關係迅速升溫,感到緊張,是因為它們看到了美台共同合作的決心,應阻止中共支配全球的企圖

布萊克本於週四(8月25日)深夜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成為本月第四個抵達台灣訪問的美國政要代表團。

布萊克本週五早上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後,在推特寫道「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並附上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旗。

中共從未想成為全球參與者」

布萊克本演講時談到,中共花了數十年來保障自身發展,在上世紀七十年代獲准加入國際組織時,不少專家認為中國會轉變為全球參與者,「但這從來不是中共的目標」。

她指出,中共利用在各國際組織的會員身分,提升自身經濟和建構勢力,同時藉由在這些組織的影響力,以及像是「一帶一路」這樣的倡議,「霸凌和孤立他們想要掌控的國家」。

她問道:「我們會對抗獨裁政權崛起,還是投降?」強調這2個選擇之間沒有中間地帶。布萊克本說,面對中國共產黨,國際社會不能投降而是起身而戰。

布萊克本說:「(中共)它們的馬克思主義理念不僅沒有改變,我們還知道(中共)它們正在利用在國際組織的影響力,以及一帶一路計劃,來霸凌和孤立想控制的國家。」

布萊克本表示,過去幾十年,世界大國的綏靖主義忽略了多項道德議題,並將台灣和其它國家置於危險之中,烏克蘭人民遭受的戰火就是深刻的例子。她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儘一切努力,讓北京的企圖失敗。

布萊克本說:「我們不能讓中國共產黨掌控世界的外交政策。綏靖永遠都不會有足夠的效果,我們必須擋住它們的路。」

中共早有盤算 只是在找藉口霸凌

布萊克本認為,中共早有盤算,只是在找藉口霸凌台灣。為此,她參與了多條震攝中共法案,包括,美國總統拜登5月簽署生效的《烏克蘭民主防禦武器租借法》(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 of 2022),於7月提出類似的《台灣民主防禦武器租借法》(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 of 2022)。

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將支持授權美國總統以租借軍備的方式,協助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布萊克本說:「我知道,台灣正處在關於軍事現代化的辯論之中,蔡英文總統正在推動不對稱作戰的急需轉變。我注意到,台灣的國防預算增長了13.9%。」

布萊克本認為,讓北京知道台灣擁有保衛自己的軍事資源,是維持印太區域安全與穩定的關鍵要素。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