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赴台積電美廠上機 王美花樂見美台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12月6日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美國總統拜登將出席,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週四(1日)重申,美台供應鏈合作關係很好,並強調台積電「沒有人才外流的問題。」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拜登總統會去,那表示他很重視我們台積電在美國的設廠。那我想我們跟美國會形成很好的供應關係。」

美國白宮11月30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出席12月6日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

美國總統拜登(2022.2.18):「從德州儀器到在德州的三星,在到亞利桑那州的台積電。我們正在看到美國製造業開始回歸。」

白宮週三表示,拜登當天將參觀廠房,討論經濟計劃、重建供應鏈等議題。此外,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將出席。

預計當天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將全員到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確定應邀赴美。當被記者問到,台灣人才外流疑慮時,王美花說。

王美花:「這個都是很正常的一個人才的這樣的交流。他也提到大概去的是500人左右,但台積電的公司5萬人,所以沒有人才外流的問題,在海外的生產的占比都是10帕以下,台灣還是最主要的生產基地。」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2021年動工至今約18個月,預期明年第一季會開始正式進入裝機階段,2024年量產,初期將生產5奈米製程,第一期月產能將達2萬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