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會會長:美台正討論聯合生產美式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了解美國與台灣國防合作事務的美台商會會長日前向媒體證實,美國政府正在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美式武器,加快對台灣的武器移交的速度,同時強化對中共當局的威懾,彈藥生產和成熟已久的導彈技術可能是討論的焦點。

據路透社報導,本週三(10月19日)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證實了上述消息。身為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主辦人的韓儒伯透露說,有關美台合作生產美式武器的計劃尚處於討論的初始階段,目前雙方還沒有決定將合作生產哪些武器,但可能聚焦彈藥生產和成熟已久的導彈技術。

近幾年,美國和台灣國防和外交官員以及兩地國防工業代表,會定期聚集討論美國對台軍售問題,而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就是討論這個話題的一個主要平台。

路透社還就美台擬合作生產武器的消息向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提問求證,發言人則回應說:「美國正在審視所有選項,確保儘快將防禦性能力轉交給台灣。」他並強調,這樣做對確保台灣的安全「至關重要」。

此前,《日本經濟新聞》於19日率先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說法,對外披露了美國與台灣正考慮合作生產武器的消息。

該報導稱,有一位了解拜登政府內部事務人士透露,美國國防企業很可能提供技術,在台灣生產製造武器,或者利用台灣生產的零部件在美國組裝這些武器;而另一位消息人士補充說,討論合作的整個程序可能需要經過2023年一整年,而拜登政府考慮與台灣共同生產武器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加快對台灣的武器移交速度

《日經》還引述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研究員大衛·薩克斯(David Sacks)的話說,美台聯合生產武器不僅可以加速向台灣交付武器,而且還能鼓勵台灣增加國防預算。

「台灣對大幅提升國防開支有抗拒,因為感覺上這些錢將從經濟中剝離出去,」薩克斯說,「確保至少一部分這樣的錢留在台灣而且用在當地的供應商的身上但願可以緩解這方面的關切,從而讓增加國防開支政治上更容易做到」。

近期,美台軍方都曾對外表示,經研判,中共軍方將在2027年具備全面攻占台灣的能力。然而,美國向台灣供應武器的速度卻一直很緩慢,往往一種武器獲准出售給台灣後,需要幾年甚至十年的時間才能被送到台灣軍方手中。再加上俄烏戰爭的影響,需要向烏克蘭戰場供貨的美國軍火製造商的產能日益吃緊,由此而耽誤了美國在向其他國家(包括台灣)提供武器的時程。如何加快向台灣提交武器的速度成為了迫在眉睫的一個重大問題。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