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三門峽大壩無預警放水 2人遇難7人失聯

1月22日大年初一,河南三門峽大壩突然無預警放水,導致當時在下游的許多遊客被傾瀉而下的大水沖走。官方報導稱,事件已導致2人遇難,7人失聯。網友表示,事發地點是當地有名的網紅打卡地,當天有不少遊客在乾涸的河灘上觀賞拍照,不料上游的大壩突然放水,導致河水暴漲,不到一分鐘,多人就被冰冷的大水沖走。事後三門峽大壩工作人員否認「放水」的說法,稱只是「機組正常的調度運行」,不過網友對此並不認同,因為水壩管理部門根本沒有遵循正確的安全放水措施,是明顯的「人禍」。

大年初一熱氣球爆炸 1死3傷

同樣是在大年初一,四川樂山的一處旅遊景點也發生致命事故。一隻熱氣球在樂山市沙灣區醉花谷景區升空期間突然墜落,導致1人死亡,3人受傷。有目擊者稱,事故發生時曾聽到爆炸聲,熱氣球看上去已經破損,上面的遊客不停叫喊,隨後墜落在山林之中。

王靖渝高聲質問 中共大使倉皇逃走

1月21日,中共駐荷蘭大使館及當地親共僑團在海牙舉辦新年聯歡活動,中共駐荷蘭大使談踐出席,成為中共當天所謂「四海同慶」的宣傳範例。不過在活動現場,流亡荷蘭的大陸異見人士王靖渝高聲質問談踐,「中共非法設立在民主國家的警察局什麼時候關閉?」談踐聽到後立即收起笑容,倉促跑開,其安保人員則囂張的驅趕王靖渝等抗議者。王靖渝表示,中共在荷蘭設立識別、監控、驅逐異議人士的安保小組,違反荷蘭法律,是對荷蘭主權的挑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