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三门峡大坝无预警放水 2人遇难7人失联

1月22日大年初一,河南三门峡大坝突然无预警放水,导致当时在下游的许多游客被倾泻而下的大水冲走。官方报导称,事件已导致2人遇难,7人失联。网友表示,事发地点是当地有名的网红打卡地,当天有不少游客在干涸的河滩上观赏拍照,不料上游的大坝突然放水,导致河水暴涨,不到一分钟,多人就被冰冷的大水冲走。事后三门峡大坝工作人员否认“放水”的说法,称只是“机组正常的调度运行”,不过网友对此并不认同,因为水坝管理部门根本没有遵循正确的安全放水措施,是明显的“人祸”。

大年初一热气球爆炸 1死3伤

同样是在大年初一,四川乐山的一处旅游景点也发生致命事故。一只热气球在乐山市沙湾区醉花谷景区升空期间突然坠落,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有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曾听到爆炸声,热气球看上去已经破损,上面的游客不停叫喊,随后坠落在山林之中。

王靖渝高声质问 中共大使仓皇逃走

1月21日,中共驻荷兰大使馆及当地亲共侨团在海牙举办新年联欢活动,中共驻荷兰大使谈践出席,成为中共当天所谓“四海同庆”的宣传范例。不过在活动现场,流亡荷兰的大陆异见人士王靖渝高声质问谈践,“中共非法设立在民主国家的警察局什么时候关闭?”谈践听到后立即收起笑容,仓促跑开,其安保人员则嚣张的驱赶王靖渝等抗议者。王靖渝表示,中共在荷兰设立识别、监控、驱逐异议人士的安保小组,违反荷兰法律,是对荷兰主权的挑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