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鴻「兔」大展 海外華人如何歡度佳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馬上就是兔年了,不少海外華人都爭分奪秒趕著採買年貨,準備年夜飯。一起看看洛杉磯的華人都喜歡哪些經典年貨。

洛杉磯居民Betty Luo:「(過年買)雞鴨魚肉最基本的,然後還買了一些零食,過年要吃的,還有國內來的八寶飯、素雞啊。 」

iTaiwan Foods羅蘭崗店店長Claire Yeh:「大家都會挑年節喜氣感的、漂亮的禮盒下手。這款禮盒因為它有很喜氣可愛的兔年設計包裝,所以它在消費者之間還蠻受青睞的。像過年會吃到的,這是台灣的一種叫做大豬公的零嘴,再加上這些鱈魚夾心絲啊,或是花生這一類的,就是我們過年跟親朋好友團聚啊,一桌打麻將,或者大家一起看電視的時候很適合吃的東西。」

在除夕或小年夜,不少華人會與親朋好友一起慶祝,迎接兔年。

洛杉磯居民Archie Shieh:「大家通常都是小年夜會有圍爐聚餐,過年大家就會開始去走春,出去玩啦。」

洛杉磯居民Betty Luo:「我們家裡三十晚上請了朋友來家裡開派對。我們三十晚上包個餃子、拜一下祖先,保平安。」

也有人認為,在海外過年缺了不少年味。

洛杉磯居民Eva:「都沒有,每一天過的都是同樣的。平常。(沒什麼年味嗎)沒有。」

洛杉磯居民Archie Shieh:「比較沒有台灣的過年的氣氛。主要就是在過年這段時間可以休個假,會跟家人就是出去走一走,然後放鬆一下。」

在新春佳節之際,他們也為全球華人送上新春祝福

iTaiwan Foods羅蘭崗店店長Claire Yeh:「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兔年鴻運大展!」

洛杉磯居民Archie Shieh:「兔年行大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洛杉磯居民Betty Luo:「恭喜發財!平平安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加州羅蘭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