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東南亞美食文化節活動 熱鬧迎兔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兔年臨近,加拿大的亞裔社區紛紛舉辦各式各樣的特色活動,迎接新年的到來。我們把鏡頭轉向多倫多,來感受一下那裡的喜慶氣氛。

這裡是加拿大「品味東南亞」(Tastes of SEA)美食文化節活動,上週末在多倫多國際中心熱鬧舉辦。多姿多采的節目表演、琳琅的商品和亞洲傳統美食,吸引了數千民眾參與。

「品味東南亞」活動主辦者利亞姆·科爾本:「品味東南亞」是一個慶祝東亞、南亞和東南亞的多元文化節。」

巴基斯坦裔攤主薩米拉·伊姆蘭:「我們製作傳統食品,如巴基斯坦風味咖哩餃,以及融合我們文化的美食。」

舞獅表演是慶祝中國新年的重頭戲。中國民俗傳統認為獅子是祥瑞神獸,舞獅有辟邪之意,會帶來了平安和好運。

舞獅表演者布萊恩:「從13歲起,我就開始練習舞獅,至今約10年了。我希望能儘可能多的參加每年的舞獅表演活動。」

精采紛呈的歌唱表演、時裝秀、多元文化遊行,為活動增添了歡樂熱鬧氣氛,新奇趣味的兒童娛樂區,受到不少家庭的歡迎。

活動更有意義的部分是結合公益。主辦方表示,將把部分淨收益捐給加拿大慈善組織。

利亞姆·科爾本:「我們的宗旨是提高對人口販運和兒童剝削的關注,並為可能受此負面影響的人提供資源。」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多倫多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