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兔年!藝術家巧手剪紙年味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兔年到,台灣剪紙藝術家張真輔帶來了兔年剪紙作品,通過傳統剪紙藝術,帶來年節的歡樂。

造型可愛的兔子、象徵好彩頭的蘿蔔、迎春綻放的花朵、代表豐收的穀倉,這幅充滿喜氣的「福兔迎春」融入了許多吉祥祝福的元素,是剪紙藝術家張真輔兔年創作。

剪紙藝術家張真輔:「這是需要花耐心跟很多的細心,去慢慢完成這一幅。因為很多比較小細節的部分就是不能把它剪斷,所以每個步驟都要滿小心的。」

學員:「因為今年是兔年,那他的作品都有跟兔子有關係,很活潑又很生動喔!」

張真輔的剪紙除了融入民俗節慶的意涵,還結合了遊歷各國的所見所聞與心情故事。

張真輔:「現在疫情解封,可以騎著腳踏車繼續去世界各地旅行,所以就是2023年GO,那個(腳踏車)龍頭上面還有一顆鳳梨就是希望可以好運旺旺來。我也會剪一張紙,然後送給外國朋友,這時候他們都覺得,哇!很有中國風的味道。」

張真輔不但自己剪紙,還熱心的推廣。他說剪紙只需要一把剪刀和一張紙,隨時隨地都可以創作,動手又動腦,不管大人小孩都很適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陳月秀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