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又爆醜聞 Bitzlato平台涉嫌洗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加密貨幣又爆出新的醜聞。18日,總部位於香港的加密貨幣平台比茨拉托(Bitzlato),大股東暨共同創辦人在邁阿密被捕。他被指控暗中參與洗錢活動,規模超過七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可:「昨晚在邁阿密,聯邦調查局探員逮捕了列科季莫夫,一位俄羅斯國民,同時也是Bitzlato的創辦人和大股東。」

18日,總部位於香港加密貨幣平台Bitzlato,大股東暨共同創辦人列科季莫夫,因涉嫌大規模洗錢遭美國當局逮捕。他被控,參與超過7億美元的洗錢活動。

摩納可:「(全球最大暗網市場)Hydra的買家,用Bitzlato託管的加密帳戶,資助非法購買的違禁藥物、盜竊來的財務資訊和駭客工具。從2018年到2022年,直接和間接交易的總額,超過7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Bitzlato在這段期間,近50%的已知交易,涉及了俄羅斯的非法金融,或其他風險來源。金融犯罪執法局正式認定,Bitzlato存在與俄羅斯非法金融相關的重大洗錢嫌疑。」

律師指出,列科季莫夫和Bitzlato的高層,對用戶的犯罪行徑瞭若指掌。

紐約東區美國律師Beron Peace:「Bitzlato的高層們,在他們的加密聊天系統上,討論他們交易所內毒販數量激增,以及他們不收集身份資訊的政策,如何帶進了大量的,用他們的話來說,『髒錢』。」

目前,美國聯邦當局已經沒收了Bitzlato的伺服器。現在點開Bitzlato的網頁,只能看到服務已經被法國當局「作為協調國際執法行動的一部分」查封。週五,美國司法部將對列科季莫夫舉行拘留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 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