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蘋果意外發布新版Mac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二,蘋果公司突然提前好幾週發布新版MacBook電腦。這款電腦裝備了蘋果自行設計的M2 Pro和M2 Max處理器。根據Gartner的最新報告,蘋果已經取代英偉達,進入半導體營收全球前十的行列。

週三,微軟的一些部門將裁員。根據英國Sky News報導,裁員幅度約為5%,大約1萬1千人。有分析師對此表示,微軟大裁員,意味著經濟大環境沒有改善,而且可能繼續惡化。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週二在達沃斯峰會上表示,能源價格下降,德國政府用來限制天然氣和電力價格的支出可能會低於預期,政府的2000億歐元能源應急基金可能不會全部用完。

時尚精品大廠路威酩軒集團,週二股價達到795.7歐元,創下歷史新高,市值也超過4000億歐元。但有分析師認為,中國開放帶來的推力不會持久,未來形勢會更困難,路威酩軒股票升值的空間已不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