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議員提案:禁止中共等政府購買地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週日(1月15日),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發推文表示,他將簽署一項法案,禁止中國和俄羅斯等四國的政府和實體公司,在德州購買土地。

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週日在推文中說:「德州立法機構提交了一項議案,禁止中國、伊朗、朝鮮和俄羅斯的政府和實體在德州購買土地。我將簽署這個法案。此前我還簽署過禁止這些國家威脅我們基礎設施的法案。」

這項禁止中國等政府在德州購買土地的議案,是德州參議員科爾克霍斯特提出的。

她表示,「過去幾年,主要由中國(共)利益集團收購的土地越來越多,讓更多的德州人感到震驚。」「這項法律的通過提供了一些基本保障,確保德州人繼續控制德州土地。」

去年10月,德州PAC民調顯示,有82%的共和黨選民反對中共購買德州土地

而美國的空軍基地在佛州、加州和德州分布較多,中共在這三個州購買的土地也最多,引發國土安全擔憂。

此前,一位前中共將領在美國最大的飛行員培訓基地,德州的勞夫林空軍基地附近購買了大約13萬英畝土地,打算在那里建發電場。

去年九月,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簽署行政令,禁止州政府從中共等「敵對國家」購買技術產品和服務。他也提出法案,禁止這些國家購買佛州軍事基地附近的土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