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安徽新任女副省長 火箭式升遷驚呆網友

1月10日,現年47歲的中共女幹部任清華被任命為安徽省副省長,但大陸網友在看到這位75後女副部級官員的升遷路線後,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因為這位女官員幾乎每幾個月就會升遷一次,在不到20年的時間裡就爬到了副省長的位置,升遷速度堪比毛澤東時代的「火箭」幹部,有網友調侃,「好奇她爸是誰?」,也有網友表示,「看了下簡歷,如果是真的,這個女幹部這些年沒有時間上班,只有時間升遷」,「淨忙著交接工作了。」

北大研究報告:中國9億人染疫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的一個課題組,通過大數據和問卷調查等方法,計算出了全國各地的感染率,結果顯示,自去年底中共突然放鬆防控,至今年1月11日,大陸的感染人數累計已經達到約9億人。不過根據這份報告,感染率最高的地區,並不是北上廣等一線城市,而是甘肅(91%),雲南(84%)和青海(80%)。據彭博社報導,中共當局已經連續3天沒有更新疫情數字,出現了「資訊真空」,令國際社會更加擔心中國的疫情發展,各國學者只能通過大數據來推測中國疫情的嚴重程度。

中國芯片市場萎縮 帶動製造業下滑嚴重

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1月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對中共的芯片制裁作用明顯,2022年11月,中國的芯片銷售額相比上年同期大降了21.1%;而當月美洲地區的芯片銷售額同比增加了5.2%,歐洲增加了4.5%,日本增加了1.2%。中國的芯片市場萎縮,也導致其下游的製造業產量大幅下滑,去年第四季度,中國製造業PMI指數連續三個月下滑,12月份更降至47%的歷史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