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安徽新任女副省长 火箭式升迁惊呆网友

1月10日,现年47岁的中共女干部任清华被任命为安徽省副省长,但大陆网友在看到这位75后女副部级官员的升迁路线后,感到十分不可思议,因为这位女官员几乎每几个月就会升迁一次,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就爬到了副省长的位置,升迁速度堪比毛泽东时代的“火箭”干部,有网友调侃,“好奇她爸是谁?”,也有网友表示,“看了下简历,如果是真的,这个女干部这些年没有时间上班,只有时间升迁”,“净忙着交接工作了。”

北大研究报告:中国9亿人染疫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一个课题组,通过大数据和问卷调查等方法,计算出了全国各地的感染率,结果显示,自去年底中共突然放松防控,至今年1月11日,大陆的感染人数累计已经达到约9亿人。不过根据这份报告,感染率最高的地区,并不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而是甘肃(91%),云南(84%)和青海(80%)。据彭博社报导,中共当局已经连续3天没有更新疫情数字,出现了“资讯真空”,令国际社会更加担心中国的疫情发展,各国学者只能通过大数据来推测中国疫情的严重程度。

中国芯片市场萎缩 带动制造业下滑严重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1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共的芯片制裁作用明显,2022年11月,中国的芯片销售额相比上年同期大降了21.1%;而当月美洲地区的芯片销售额同比增加了5.2%,欧洲增加了4.5%,日本增加了1.2%。中国的芯片市场萎缩,也导致其下游的制造业产量大幅下滑,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制造业PMI指数连续三个月下滑,12月份更降至47%的历史低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