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脹連續6個月放緩 提振市場信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美國最新的通脹數字放緩至6.5%,增強了市場的樂觀情緒。

美國勞工部週四(1月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一年前上升6.5%,增幅低於11月的7.1%,也遠低於6月的峰值9.1%。

環比方面,由於能源價格急劇下降,12月CPI比11月下降了0.1%,是自2020年5月以來首次環比下降。

而12月,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的核心CPI,較一年前上升5.7%,升幅也低於11月的6%。

美國總統拜登:「儘管世界主要經濟體的通脹都高,但美國(的通脹)逐月下降,給了家庭切實的喘息空間」

通脹持續放緩,為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提供了空間,美國股市週四應聲走高。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高級全球市場策略師Sameer Samana:「他們(美聯儲)可能現在就會開始以25個基點為單位加息,而不是以75或50個基點為單位。加息的次數可能取決於通脹是否繼續放緩。」

分析師認為,到今年年底,美國通脹率有望降到2%的目標值,屆時美聯儲則會降息以刺激經濟,因為今年年中預計會出現經濟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