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胀连续6个月放缓 提振市场信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美国最新的通胀数字放缓至6.5%,增强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美国劳工部周四(1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一年前上升6.5%,增幅低于11月的7.1%,也远低于6月的峰值9.1%。

环比方面,由于能源价格急剧下降,12月CPI比11月下降了0.1%,是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而12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较一年前上升5.7%,升幅也低于11月的6%。

美国总统拜登:“尽管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通胀都高,但美国(的通胀)逐月下降,给了家庭切实的喘息空间”

通胀持续放缓,为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提供了空间,美国股市周四应声走高。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他们(美联储)可能现在就会开始以25个基点为单位加息,而不是以75或50个基点为单位。加息的次数可能取决于通胀是否继续放缓。”

分析师认为,到今年年底,美国通胀率有望降到2%的目标值,届时美联储则会降息以刺激经济,因为今年年中预计会出现经济衰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