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卸任小米軟體技術公司董事長 兩年來連卸多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近日,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接連卸任多個董事長職位。其中包括卸任北京小米軟件技術有限公司和小米影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

《中國經濟週刊》報導,據天眼查App顯示,近日,北京小米軟件技術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雷軍卸任董事長,劉芹、林斌卸任董事,盧偉冰由總經理變更為執行董事、經理,同時主要人員新增孫謙。

北京小米軟件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12月,法定代表人為盧偉冰,經營範圍包括研究開發計算機軟件及信息技術等。

報導提到,近日,雷軍已接連卸任小米影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北京田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近年來,雷軍接連退出多家小米關聯公司的職務。

2022年9月,雷軍卸任北京小米電子軟件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

2022年7月,四川銀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發生工商變更,法定代表人由雷軍變更為林世偉,同時,雷軍卸任董事長職務。

2022年4月12日,雷軍退出歡聚集團關聯公司廣州華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股東行列。

2022年1月,雷軍卸任北京小米電子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當時,雷軍在微博回應稱,「小米集團旗下有很多家子公司,子公司董事會和法人代表調整非常正常,大家不用誤解。」

2021年12月9日至12月12日,雷軍接連退出廣東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廣州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廣州小米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珠海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或董事長職務。

2021年12月7日,雷軍不再擔任小米科技(武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值得一提的是,武漢大學是雷軍母校,武漢被認為是小米的第二總部。

2021年7月,雷軍退出了重慶小米商業保險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曾說,私營企業的大佬們「未老先退」是一種自保行為。因為中共對大型私企的整肅和調查,有些人不但入獄,公司也被接管,所以他們想趕快抽身保命,避免惹禍上身。

2021年1月1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政府將小米集團(Xiaomi Corporation)等9家中國公司列入中共軍企黑名單。同年5月,美國國防部已經同意將小米集團從一份黑名單中移除。

公開信息顯示,小米創始人雷軍是退役軍人,還是銀河航天公司的投資人。這家公司的技術委員會主席鄧宗全是中共國防尖端項目973項目的首席科學家,深度參與中共軍方的裝備技術發展。

作為中共的全國人大代表,雷軍曾連續兩年在中共兩會上提出建議。在2019年全國兩會上,雷軍提出了《關於提高創新能力、大力發展商業航天產業的建議》。在2020年的兩會上,雷軍又提出《關於推動衛星互聯網行業發展的建議》。

雷軍還利用他創立的「順為資本」直接投資多家航天企業。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