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 雷軍退出小米信用董事長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小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近日發生工商變更,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雷軍不再擔任小米信用管理公司董事長。同時,法定代表人由洪鋒變更為林世偉。

企查查網站10月20日的消息說,小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雷軍退出董事長職務,法定代表人由洪鋒變更為林世偉。

同時,企查查網站小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顯示為林世偉。

另據《電商報》20日的消息顯示,雷軍、洪鋒、林斌近日退出了上海小米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董事職務,同時洪鋒退出法定代表人,李炯退出經理,新增林世偉為法定代表人、董事、經理。

雷軍生於1969年12月,今年僅51歲,在他之前,已經有包括馬雲在內的諸多大陸互聯網科技的創始人退出了其創辦的企業。

2020年9月30日,年僅56歲的馬雲退出阿里巴巴集團董事;2020年11月9日,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馬化騰退出法定代表人職務;2021年3月,電商巨頭拼多多的創始人黃崢突然宣布辭任董事長職位;2021年3月,金融科技巨頭螞蟻集團的CEO胡曉明宣布辭任,轉而負責螞蟻生態社會公益相關項目;2021年5月20日,字節跳動表示,公司創始人、38歲的張一鳴將在年底離職。

對此,中國經濟學者、清暉智庫首席經濟學家宋清輝對BBC表示,張一鳴的突然離職與北京不斷加強的要求中國科技企業合規經營的壓力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小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4月1日,註冊資本5000萬元人民幣,經營範圍包含企業徵信服務、企業管理諮詢、經濟貿易諮詢、計算機軟件開發、計算機系統集成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