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停發日韓公民赴中簽證 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中國疫情海嘯席捲全國,重症率和死亡率飆升之際,中共開放邊境。多國對中國旅客採取入境防疫措施,中共聲稱這是歧視,要報復。日前,中共拿日本韓國開刀,暫停簽發兩國公民赴中國的簽證和過境免簽,引發輿論抨擊。

1月10日,中共駐韓國大使館發通知,即日起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中國的短期簽證。通知聲稱,這些措施將視乎韓國「對華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況再作調整。

韓國自媒體人文睿:「我覺得根本不是對你中國歧視,本質上就是中共你不公開你的(疫情)實情,不公開你的數據。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說你現在在很多地方去世的人太多太多了。你說韓國政府為了保證國民的安全,他就得採取措施嘛。」

中共躺平式鬆綁清零政策後,疫情海嘯席捲全國,各地醫院和殯葬館擠爆,屍體堆集如山。去年12月底,中共突然調整政策,開放邊境,1月8日起不再限制中國人出境。

韓國從1月2日起,對所有從中國入境者實施防疫檢測。3日,131名中國旅客檢測出陽性,其中一名男性中國旅客被測出陽性後拒絕隔離,並且逃跑,兩天後被警方拘捕。

之後,韓國要求從中國入境的人員掛黃牌,並接受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須隔離。

中共稱這是對中國人的歧視。但是韓國自媒體人文睿強調,這不是歧視,而是韓國政府吸取三年前的教訓,為了保障國民安全採取的措施。

文睿:「不論你是哪個國家。即便你是大韓民國的國民,你是從中國出發過來的,或者是過境過中國7天之內你到了這兒,你也得帶黃牌。但是反過來講,如果你是中國人,你不是從中國來的,然後你到韓國來旅遊,該出關就出關沒有關係。」

三年前,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隱瞞疫情,謊稱疫情「不會人傳人」,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全世界,截止目前全球累計6億多人染疫,667多萬人死亡。

中國再次爆發疫情後,日本去年底提出對中國旅客進行病毒檢測。1月10日,駐日中共大使館發布通知,即日起,暫停審發日本公民赴中國簽證。

旅日華人表示,之前自己回中國時,被要求48小時核酸、14+7強制隔離,費用自理,中共稱這叫作正當防疫。現在國內疫情大爆發,日本要求72小時核酸、陽性患者全部免費隔離7天,卻被中共叫作「歧視性措施」。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中共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只允許它對他國的公民進行各種不合理的嚴苛的限制。而且還不給外國人簽證進入大陸,同時它也不給自己國內的公民辦理護照,像旅遊護照幾乎一律停辦。」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說,中共是典型的雙標。

吳紹平:「在中共實行這種嚴苛的防疫措施的時候,其它國家並沒有對中國的公民採取特別的對待。比如,到了日本,人家就沒有像中共一樣,非得把從國外來的人,要給你隔離21天,甚至更長,還有熔斷航班等等這樣的措施,日本沒有這麼做。」

吳紹平說,中共對日韓的報復,體現了它的霸凌行徑。同時也是演戲給國內的民眾看,彰顯它有能耐反制其它國家。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它提出這個反制措施是非理性的,完全是一種戰狼外交的口舌。它並沒正當的道義上的依據,法律上的依據,或者說疫情上的正當理由。這個時候有誰還想去中國那個病毒窩裡面去旅行?所以這個所謂的反制,實際上沒有意義,不會對這些國家的旅客,產生禁止或者限制他們入境的實際效果。」

目前,美國、加拿大、印度、澳洲以及歐盟多國都對中國遊客實施了入境管控。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