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畫家杜滋齡去世 疫情下4天9名畫家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中國疫情持續肆虐,大量中共官員及專家名人相繼去世。1月5日,中國著名畫家杜滋齡在北京病亡,這是近4天來去世的第九名中國知名畫家,他們多數曾為中共站台。

中國畫家網消息,1月5日早上,南開大學教授、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杜滋齡,因病在北京去世,終年82歲。

據介紹,杜滋齡是著名國畫家、美術教育家、出版家,曾任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總編輯,南開大學東方藝術系系主任,第十屆、十一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等職。現任南開大學教授、中國畫學會副會長、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生導師、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享受國務院特殊專家津貼。

杜滋齡曾創作歌頌中共的《李雙雙》、《紅色宣傳員》等連環畫、宣傳畫、年畫和中國畫。

1月4日,四川美術學院教授著名畫家鄒昌義病亡,終年78歲。鄒昌義是四川美院老教授協會副會長、重慶書畫院副院長、重慶渝州畫院副院長、重慶華龍網書畫藝術聯誼會顧問、重慶現代禪畫院顧問、中國版畫家協會會員、重慶美術家協會原理事、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鄒昌義曾為中共建政周年作畫,也曾為中共建政百年作畫。

同日凌晨3時,中共黨員、江蘇花鳥畫大師、美術教育家張繼馨病亡,終年98歲。張繼馨生前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江蘇省文史研究館館員、蘇州市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等。

張繼馨多次為中共建政周年作畫,並於2019年5月在張繼馨藝術館舉辦慶祝中共建政70周年書畫展覽。

1月3日凌晨,著名油畫家、浙江畫院名譽院長潘鴻海在杭州病亡,終年81歲。潘鴻海創作作品包括連環畫《青少年時代的毛澤東》、《燕妮與馬克思》、《巴黎公社》等紅色作品,還曾為中共黨魁毛澤東作畫等。

同日下午3時許,中央美術學院教授、「新中國設計第一人」,被稱為「中國文聯終身成就美術家」的周令釗,在北京離世。

周令釗是中共黨員,代表作有中國的第一張海報《復活》、油畫《五四運動》,他設計或參與設計的作品包括開國大典天安門城樓上的毛主席像、中共國徽、少先隊隊旗、共青團團徽、第二至四套人民幣等。

同日下午5時51分,浙江寧波著名畫家、美術教育家劉文選去世。劉文選曾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浙江分會理事、浙江省美術教育研究會副會長、寧波美術家協會主席及名譽主席等。他在生前曾多次出席浙江省文代會,也曾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

1月2日中午12時50分,廣東畫院專業畫家、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畫院前院長鄧子敬在廣東病逝,終年80歲。

鄧子敬曾為中共建黨100周年、中共改革開放40周年繪畫,出專集作品,生前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版畫家協會會員、海南籍著名畫家,廣東省政府文史研究館館員、藝術專家組成員等。

2日當天,著名油畫家鍾涵北京協和醫院病亡。中央美術學院教授鍾涵畫過多幅歌頌中共的油畫,如《延河邊上》、《東渡黃河》、《山村生產隊辦公室》等作品。

同一天,中國著名花鳥畫家、中國書畫研究院院士李碧霞在合肥市病亡,終年93歲。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9名畫家是在最近4天內接連去世,但中共官方一律沒有透露具體的死亡原因,更未透露是否與當下爆發的疫情有關。

中共不久前突然放鬆疫情管控後,導致全國各地疫情急速爆發,大量中共高官和名人接連死亡。雖然官方對這些人的死因諱莫如深,但外界普遍認為這些長期為中共站台的人近期突然大量死亡,多數與疫情有關。

實際上,早在疫情爆發之初,2020年3月,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就在《理性》一文中指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這樣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標而來的。它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與中共邪黨走在一起的人的。」

李洪志大師勸誡:「遠離中共邪黨,不為邪黨站隊,因為它背後是紅色魔鬼,表面行為是流氓,而且無惡不作。神要開始鏟除它了,為其站隊的都會被淘汰。」

李洪志大師明示世人如何在這場瘟疫中趨吉避凶:「人應該向神真心的懺悔,自己哪裡不好,希望給機會改過,這才是辦法,這才是靈丹妙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