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父母染疫雙亡 「全劇終」悲慘故事全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中國疫情肆虐,造成多少家庭悲歡離合。一位名為「全劇終」的民眾,記錄下了他們一家三口的染疫過程。在短短半個月的時間,他的父母雙亡,往後餘生,他孑然一身

據網易1月5日刊登的文章表示,「全劇終」的一家三口染疫。而慘烈的是,他的父母沒能扛過去,雙雙離世。在父母離去後的1月2日,他說:「繞樹三匝,何枝可依,往後餘生,孑然一身。」

(來源:網易)

文章說,寫下這16個字時,不知道他的心裡,是怎樣的痛入肌骨。悲愴蒼涼。而「更令我們震驚的是,從感染,到父母雙亡,不過短短半個來月時間。半個月,病毒奪走了雙親。半個月,家破人亡」。

「全劇終」記錄下了一家三口的染疫過程。他本人從去年12月13日陽,也是家裡第一個陽的人。當天他在發燒。他一直很擔心母親,因為她有基礎病。但越擔心什麼,越來什麼。14日早上,母親出現狀況了,出現痰黏、有點喘。

(來源:網易)

媽媽一直身體不好,在住院,情況非常不樂觀,上了呼吸機,但血氧還是只有92,有點氣喘,最後連護理阿姨也病了。

之後,情況急轉而下。他的母親氣喘、心率高、高燒,痰吸不出來,進行各種搶救。直到16日早上6點半,痰才吸出來。但她還是離不開呼吸機,血氧非常不穩定。16日當晚、17日,又經歷了大搶救。

18日,護理阿姨讓他和父親都趕緊到醫院去。他的母親情況很不好。需要立刻轉院。但當前這種時候,哪裡有醫院可以轉呢?!他和父親到了醫院。當晚,又是一輪大搶救。

(來源:網易)

之後幾天,他都在醫院守護媽媽。生死之際,母子連心。他感到不妙,不停地祈禱。祈禱母親能轉危為安,祈禱病毒不要奪去母親的生命。

(來源:網易)

21日,她的母親依然在瀕危狀態。這幾天裡,他們簽了一張又一張的病危通知書。醫生也叫了家屬一次又一次。但他們沒有放棄,他和父親等著一個奇蹟出現。

22日冬至這一天,他的媽媽昏迷不醒。一直在喘,呼吸時不時報警,身上到處都是紅腫淤血;沒什麼尿,輸蛋白也無濟於事。整個人水腫得厲害,肺裡都是痰。

他大概也想到了,母親可能無法回頭了。在無人的時候,他淚如泉湧,一遍一遍地回憶著往昔,一遍一遍親著母親。他說:「現在只有兒子在努力保護你了。」他還說:「如果媽媽能熬過這關,我願意用我的一切來換。」

(來源:網易)

他的媽媽一點一點惡化。這時,他的父親也陽了。母危,父病,整個醫院一片壓抑。23日下午時,醫生來了,檢視情況後,勸他做好心理準備。

當時,他只是秉持著最後的念頭——「要處理好母親身後事」,擠出最後的力氣,去做一些事情。他給殯葬服務一條龍打了電話。

(來源:網易)

因為父親病重,已無法送別妻子最後一程。

他獨自一人,帶著戶口本,選最後的衣物,對接最後的程序。他在醫院裡,與母親靠在一起,錄製了最後的視頻。此後餘生,再也看不到。他哭成了淚人。

凌晨時分,母親發了燒。凌晨3點時分,他又發了一條狀態。凌晨4點,母親狀態不對,醫生與護士一起趕來,又開始一輪搶救:注射、電機除顫。該用的搶救儀器,都用上了。

而搶救的時候,母親滿身的褥瘡,浮腫的身體,咳不出來的痰,渾身插滿的管子和線,彷彿都在告訴著他:孩子,媽媽累了,想休息了。

一個小時後,他在絕望與慈悲中,在醫生的建議下,決定放手。凌晨5點55分,母親走了。他說:「全劇終。永失我愛。」 下午時分,他再次發文告別。這一天,是平安夜。

他在租來的悼念廳裡,一直陪著媽媽。親著母親已經冰冷的臉頰,和母親說話。說夠了前塵的前塵,往事的往事,那些發生過的,未發生的,說出口的,未說出口的,實現的,沒能實現的······他都事無巨細地說。

(來源:網易)
(來源:網易)

這時,他父親的狀況,也越來越糟。他一邊流淚,一邊祈禱,一邊送別,一邊焦慮。送完母親以後,他沒有回家,而是馬上又折返回醫院。父親情況同樣危急:白肺。

26日早上,他父親的病危通知下來了。27日,父親昏迷了。28日,繼續搶救父親。他說,母親的骨灰都沒時間去取,也不知道母親去哪了。他此時也是剛剛感染痊癒不久。

(來源:網易)

十多天未睡,身心俱疲,巨大的心理壓力和悲痛,都在消耗著他。

30日,是臘八節。這一天,他的父親繼插管之後,準備氣切。31日,父親病危,急需輸血。晚上8點,父親大勢已去。護理阿姨陪著哭。

晚上8點半,他被特許進入ICU,見父親最後一面。他走進房間,看到生命垂危的父親。父親的氣管切開了。他看到時,感覺觸目驚心。

2023年1月1日晚上8點左右,他的父親進入了彌留之際。當天,他失去了他的父親。他的父親是健康的,只不過因為新冠,短短幾天,就要陰陽兩隔。

(來源:網易)
(來源:網易)
(來源:網易)

無數網民看到「全劇終」的故事,感到痛心難過。然而,他的故事,正是當下中國無數家庭的縮影。

網民表示,「太難過了,眼淚止不住的流。」「人間悲劇!」「太讓人心疼了。」「他知道造成這悲劇的根源嗎?」「誰之過。」「用得著問嗎?心知肚明!」

去年12月初,中共突然無準備的放鬆嚴苛「清零」政策。由於沒有應對大範圍疫情爆發的應急計劃、醫療資源短缺,致使疫情海嘯式爆發,各地醫院、殯儀館都出現人員爆滿的情形,死亡人數飆升,火葬場不堪重負。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