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屆國會參議院完成宣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美國第118屆國會議期週二(1月3日)拉開帷幕。參議院方面,兼任議長的美國副總統哈里斯,當天在國會山為連任成功和新當選的參議員,舉行宣誓儀式

美國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哈里斯:「主席向參議院提交了34名參議員的選舉證書,這些參議員的任期為六年,從2023年1月3日開始。另外還有一份填補未滿任期的選舉證書。」

週二宣誓就職的新當選議員中,有五名共和黨人和兩名民主黨人,其中六人接替了其所在黨派原有的議員席位,而賓夕法尼亞州民主黨人費特曼接替了退休的共和黨參議員圖米的席位。

華盛頓州參議員穆雷成為參議院首位女性臨時議長。

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克里斯滕·希尼瑪不久前宣布退出民主黨,將以獨立參議員身分代表選民。不過她的表決記錄顯示,她的投票理念與民主黨人和拜登行政當局的立場一致。

未來兩年,國會民主黨將以51比49席的微弱優勢領導參議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