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一届国会参议院完成宣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美国第118届国会议期周二(1月3日)拉开帷幕。参议院方面,兼任议长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当天在国会山为连任成功和新当选的参议员,举行宣誓仪式

美国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哈里斯:“主席向参议院提交了34名参议员的选举证书,这些参议员的任期为六年,从2023年1月3日开始。另外还有一份填补未满任期的选举证书。”

周二宣誓就职的新当选议员中,有五名共和党人和两名民主党人,其中六人接替了其所在党派原有的议员席位,而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人费特曼接替了退休的共和党参议员图米的席位。

华盛顿州参议员穆雷成为参议院首位女性临时议长。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克里斯滕·希尼玛不久前宣布退出民主党,将以独立参议员身份代表选民。不过她的表决记录显示,她的投票理念与民主党人和拜登行政当局的立场一致。

未来两年,国会民主党将以51比49席的微弱优势领导参议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