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有望再演戲? 知情人士已證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今年60歲的周星馳(星爺),1月2日在自己唯一的社交帳號IG上貼出《食神》劇照,並與粉絲互動道:「新一年,有什麼願望,通通講出來!」結果引來台灣藝人陳漢典留言「想看星爺再演戲」。沒想到周星馳親自回應:「既然你那麼捧場,我唯有考慮下啦!」(點看劇照

在香港電影史上,周星馳的經歷就像一個「神話」。他從一個毫不起眼的電視兒童節目主持人,到演出電視劇自創出一套「無厘頭」表演風格,大受觀眾的喜愛。直到他轉戰大銀幕,憑藉首部電影《霹靂先鋒》就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之後再以《齊天大聖西遊記》奪得香港金像獎影帝。

出道逾40年的周星馳,主演過《食神》、《功夫》、《少林足球》等多部經典喜劇片,創造了香港電影票房奇蹟。獲封香港「喜劇天王」的他,也被香港電影圈尊稱為「星爺」。

周星馳2008年演完《長江7號》之後便退居幕後,擔任編劇、導演、監製。雖然《西遊·降魔篇》、《美人魚》、《西遊伏妖篇》、《新喜劇之王》等作品也表現不俗,但仍不比他當年親自主演時風光。

早年與周星馳合作多年的導演王晶,曾在節目中表達對星爺息影的看法。他認為,周星馳退居幕後的主要原因是「年紀到了」,不再適合動作和表情誇張的喜劇表演。

與周星馳私交甚篤的田啟文,近日接受資深電影人文雋訪問時大談與周星馳相處的點滴,期間言之鑿鑿地說:「星爺未來一定會復出拍戲,他心裡那團想演戲的火還在。」

田啟文指,雖然星爺會復出演戲,但大家還要等幾年,預計他會在65歲之後再有幕前演出,「我認識的他依舊熱愛演戲,因此他會希望脫離以前的任何一個經典角色,不能再有以前的影子」。田啟文意指,周星馳復出會轉換戲路,不會再演無厘頭的喜劇,表示周星馳會做足準備之後宣布決定。

事實上,周星馳過去曾說過類似的話。當年宣傳《美人魚》時,周星馳被媒體問到幾時復出演戲,他說:「算了吧,自己都幾十歲了,一把年紀啦。」但隨後又改口:「我目前先專注做好導演嘅工作,做導演比演員演得更多,因為大小角色都會由導演來演一次給演員看,不過,做演員這團火,從來都沒有熄滅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