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橋銘已任中共陸軍司令 二十大前曾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日前,中共前北部戰區司令員李橋銘陸軍司令員的身分露面,這也顯示其已任新職。中共二十大前,李曾一度去向不明,引發外界關注。

1月3日,中共軍方陸軍政治工作部「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消息稱,2023年首個工作日,陸軍組織2023年開訓動員,陸軍司令李橋銘作動員講話,陸軍政治委員秦樹桐主持儀式。

上述信息顯示,李橋銘已接替劉振立出任陸軍司令員。外界預測,未滿59歲的劉振立(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或將接替李作成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李橋銘於2019年12月晉升上將軍銜,曾任中共陸軍第41集團軍參謀長、軍長,2016年2月任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2017年升任北部戰區司令員。現任中共二十屆中央委員。

2022年9月8日,習近平晉升一名上將。獲晉升上將的王強已任北部戰區司令的消息才被公開。但當時61歲、未到退役年齡原司令李橋銘則一度去向不明。

同年9月21日,中共「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在北京舉行。李橋銘佩戴陸軍胸標坐在前排,靠著陸軍司令劉振立。這也打破了李橋銘參與「兵變」的傳聞。這也顯示他仍受習近平信任。

《日經亞洲評論》的評論文章曾指,李橋銘寫的一篇文章曾引起了習近平的注意。李橋銘在文章中說,「蘇聯解體是因為黨沒有自己的軍隊」,這契合了習近平試圖加強黨對軍隊控制的想法。

2022年10月23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新一屆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委員名單:習近平任中央軍委主席,張又俠、何衛東為副主席,軍委委員為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

時政評論員楊威曾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二十大上產生的中共軍委委員,很可能以六〇後軍人為主,應該也意味著曾參加對越戰爭的最後一批將官全部退役了,現有的中共軍官們基本毫無實戰經驗,大概只會在政治宣傳中紙上談兵。當然,他們被提拔的標準也不是軍事才能,而是能否對習近平忠心;打仗可能不行,但溜須拍馬必須行,這也是中共軍隊的真實寫照。

時政評論員沈舟則表示,中共領導人為了自身的安全,也為了用軍隊震懾政治對手,必須掌握絕對的軍權,也就必須挑選那些與以往的權力階層沒有瓜葛或少有瓜葛的軍官,點將的範圍勢必縮小,忠誠才最重要,資歷、學識、能力都在其次。

沈舟認為,如此選拔出來的中共高級軍官,是否有能力訓練出世界一流的軍隊,答案不難想像。因為絕大多數中共軍官們應該不願意上戰場,他們可以在表忠時喊口號「備戰」,但還不知道如何備戰,他們的初衷也不想備戰。中共的黨衛軍、中共領導人的私家軍永遠不可能成為世界一流軍隊。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